社区 发现 Amazon 单干半年,产品断货后一蹶不振,平均转化率...
单干半年,产品断货后一蹶不振,平均转化率40%,但困于流量瓶颈,无法突破。
但也是10月初就断货了。11月初补货的终于上架,但是此时广告ACOS持续在30-40%之间,出单也很少。售价调到很低,比同行低了7美金,每天10来单,大类排名1万多,小类50名后。持续了大概1周后,广告费一除,基本是0利润。索性就关掉了广告。关掉广告后出单跟没关掉广告前差不多。转化率大概是40%左右
现在亚马逊每天就给二三十个流量,但开广告买流量又没啥效果。入不敷出,每个点击都是1美金以上的。太烧了。总的广告点击量是自然流量的4-5倍,但是广告出单量与自然出单量持平。现在就是困于这个流量瓶颈,除了广告之外,还有什么方法可以增加流量?
11月初还做了一天的社交媒体促销。排名是能暂时推起来一天,但由于转化率低,折扣太大。排名很快就掉下来了,没啥效果。LISTING评分4.7分,100多个星。40多条评价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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一介布衣 - 亚马逊精品运营数据分析爱好者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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1. 小品类,竞争不激烈
2. 产品新品期的流量扶持应该断掉了,后续只能花广告买流量去获得订单,拉高链接权重和关键词自然排名
3. 自然流量有一定基础,应该是这个品类的关键词竞争不激烈,主关键词自然排名上首页不会太难
4. 断货后自然排名还在,虽然说断货了一个月,但在断货前链接的绩效和转化都不错,所以自然排名有保留。这个时候关掉广告不太妥当
5. 受断货的影响广告点击单价变高了,估计断货前点击单价0.7美金左右,断货后1.2美金左右。对于20美金左右的产品来讲有点麻烦
6. 断货后11月份的销售数据一定要考虑旺季的因素,看看你整个类目旺季对流量和转化的加持是多少。从你两个时间段的数据对比,我估计你这个品类在旺季的转化加持是有的。
7. 评价很有竞争优势,产品质量没问题,链接还是可以持续做的
从数据的角度,我做以下推测和思考,
你的售价,断货前应该是$24.99(匹配15%的会员折),断货后$17.99(不确定是否有优惠券)
断货前,我假设一些数据,折后售价 $21.49, CPC点击单价$0.7, ACOS 23%,广告订单占比50%。
从你给出的9月5号到-10月3号的数据,我从流量的角度做拆解:
转化率=订单数/页面浏览数(因为广告端是点击匹配浏览数,这里我会用订单数/浏览数来计算转化率)
总转化率=442/2585=17%
广告转化率=CPC/(售价*ACOS)=0.7/(21.49*23%)=15%
那这个时期,广告转化约15%,自然转化约20%。对于这个价格段来说,转化还行,但并不是很突出,转化都涨5%会比较不错。
断货后,售价$17.99,CPC点击单价$1.2,ACOS 40%,广告订单占比不详
总转化率=278/994=28%,这里已经看出来,可能旺季的加持,你的自然流量转化率已经明显变高了,可能是价格调整带来的,也可能是旺季加持带来的。
但是你这里数据没有告知的太明确,中途时间也是有时开了广告,有时没开,无法做拆解分析了。
具体做法的建议,
1. 用回断货之前的定价策略,建议定价比同行低10%的价格,然后匹配优惠券或者会员折
2. 再一次尝试广告,建议1-2个周,做以下优化
1)主关键词放少量测评单,测评广告位去激活一下
2)关注广告的转化率,转化不好的广告组或关键词建议直接重开
3)基于广告排名的位置出价,建议放在对比有竞争优势的卖家旁边,或者比关键词自然排名高一点的位置,广泛匹配就看点击多的搜索词的排名位置
4)做好关键词否定的同时,去关注广告流量的结构,搜索页首页和详情页的流量占比和转化情况,对比例进行调整选择高转化的流量,同时倒推对定价策略调整,比如要优化在详情页流量的转化率,建议调整价格和使用会员折。如果优化搜索页流量的转化率,可以使用优惠券
5)计算好广告订单占比(广告订单/总订单)和广告费销比(广告花费/总销售额)
6)关注关键词自然排名和自然流量的变化,广告的目的是推高链接的自然流量
7)对于断档过的链接,要做好广告订单占比比较高的准备,比如订单占比有30%-50%,这个时候要尽量确保广告订单不亏钱,广告费销比能接受(链接有钱可赚)(低价的产品在高广告点击单价的时候操作难度比较大)
我有过类似的产品,只要产品质量没问题,评价不出问题,还是可以做的,只是没办法争抢到高位了。你可以核算一下现在这个链接投入是否值得。
综合来讲,如果你判断产品真的有潜力,我会建议考虑重做(不是做变体),抓住新品期去冲,会省力很多,效果也会更好,这个老链接就当去摸清楚市场情况了
个人浅见,个人喜欢平时拆解亚马逊运营推广端的数据做分析,然后倒推优化,希望能帮助到你,欢迎交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