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区 发现 Amazon 对于亚马逊小公司来说,究竟应该选择高单价...
对于亚马逊小公司来说,究竟应该选择高单价产品还是低单价产品作为我们的主攻方向?分享一点自己的看法,供大家参考
曾经有一段时间比较执着于做高单价产品。主要原因是高单价产品价格高,相对低单价产品来说CPC还算可以接受,利润值空间较大,白帽广告打法下盈利可能性更高一点。但随着竞争的加剧,市场已经有两个明显变化:一是CPC不断升高,部分产品的CPC已经达到3美金甚至有人说已经到8或者10美金了,太恐怖了;二是竞争对手越来越多,大家不断追求差异化(主要是外观差异化)造成客人可选择空间更多,最直接的结果是转化率大幅下降,比如服装、灯类等比较吃款式的类目。这样咱们原有的规划就出现了一些偏差,可能会造成高单价产品依然不能盈利。不得不重新回到选品上来思考,究竟怎么才可能最大程度的盈利。
2. 原因分析
就同一个类目而言,除了同质化严重的类目,其实产品单价分布还是比较广泛,一般来说都是有高有低的。这样会出现一个现象:单价和转化率之间是有着一个反比的趋势,即单价高的产品转化率更低(品牌除外),单价低的转化率相对更高。我想和整个社会的财富分布、实际需求有关,主要原因是低一点单价的产品受众面更广,对应的消费群体更广一些。另一方面来说,在选择低单价产品的时候心理负担会轻一些,不会太对比很多,更容易下单;相反高单价的产品,期望也会更高,会有更多比较,这样转化率必然会偏低。
3. Acos与产品单价的关系
这里咱们只能简化模型,只考虑一种全是广告订单的情况,因为前期广告订单占比较高,因此这种情况是最难的时候。如果顺利推上去了,广告占比降下来,那就是另一回事了,咱们这里不讨论这种情况。
在广告单占比100%的情况下,你的Acos就是你的广告占比,这种情况下,我们来分析Acos的影响因素,直接可以看出你的盈利能力。那么
Acos=广告花费/广告销售额
=(广告点击次数*CPC)/(广告订单*单价)
=(广告点击次数*CPC)/(广告点击次数*转化率CVR*单价)
=CPC/(CVR*单价)
由推导可以看出,假设CPC不变的情况下,Acos取决于CVR*单价的值,理想情况下CVR最大、单价较高这是最好的(品牌可能会达到这样的效果,单价比别人高转化还比别人好),但是现实中常常是单价越高转化率越低,这就需要达到一个平衡让二者乘积最大化。
4. 分析及结论
举例说明:
情况A:单价30美元,假设转化率为10%,乘机为30*0.1=3;
情况B:单价50美元,假设转化率为5%,乘积为50*0.05=2.5;
情况C:单价100美元,假设转化率为2%,乘积为100*0.02=2;
(关于转化率的说明:上面转化率只能是假设,因为转化率这个数值本身就比较飘忽不定,有人会选类目的平均转化率,有人会购买竞争对手的数据来作为参考,个人觉得有参考意义就可以)
上面3中情况下,最优解应该选择A,A和C的Acos相差1.5倍。当然这里面的转化率是一个假设值,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看,因为不同的产品卖点以及listing的质量会决定转化率差异挺大的,我们能做的就是不管高单价和低单价产品都尽量把转化率做上去。对于选品来说,只能是高、低单价的产品都去试试,多几个品就能测试出来哪一种更优。
以上为个人见解,各位大神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发表高见,欢迎讨论、补充、指正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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先进入了这个细分类目,产品打造成功后,便开始了产品矩阵,不同材质,不同功能,将产品从低客单价,中客单价,高客单价铺开,从而获得更大的利润。
选品更多的是基于自己的整个资金投入,包括运营能力,一味追求高单价产品,一百多美金售价,几百美金售价,试问广告竞价几美金,十几美金,自己是否能够撑得住。
就像那个哥们说的一句话,人家准备了两百万打一条listing,你准备了二十万打几条listing,咋打?
来自五个人的小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