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# 案例分析 # 亚马逊产品上线第四个月了。同时开了两个广告活动,自动投放广告这个月突然不出单了,手动关键词广告继续,产品依赖广告出单多,如何解决?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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一个产品上线第四个月了。同时开了两个广告活动,一个是自动投放紧密匹配,另外一个是手动关键词词组匹配。

2月份:自动投放紧密匹配广告订单10笔,手动关键词词组匹配13笔;
3月份:自动投放紧密匹配广告订单0笔,手动关键词词组匹配10笔;
问题是:3月份自动投放紧密匹配广告订单为什么直接没有了?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有可能是什么?
 
3月份自动投放紧密匹配广告订单0笔的,广告情况如下:
总展现量:44275
总点击量:179
点击率通过率:0.40%
CPC: $ 0.61
广告花费:$‎108.37
竞价策略:固定竞价

【搜索结果顶部(首页)】
展现量241;点击量:6;点击率通过率:2.49%,CPC:$‎0.87,花费:$‎5.19
【搜索结果的其余位置】
展现量3761;点击量:55;点击率通过率:1.46%, CPC:$‎0.63,花费:$‎34.70
【商品页面】
展现量40273;点击量:118;点击率通过率:0.29%, CPC:$‎0.58,花费:$‎68.48

2月份自动投放紧密匹配广告订单9笔的,广告情况如下:
总展现量:135177
总点击量:678
点击率通过率:0.50%
CPC: $ 0.61
广告花费:$‎416.31
竞价策略:固定竞价

【搜索结果顶部(首页)】
展现量1914;点击量:58;点击率通过率:3.03%,CPC:$‎0.77,花费:$‎44.93

【搜索结果的其余位置】
展现量123240;点击量:433;点击率通过率:0.35%, CPC:$‎0.59,花费:$‎255.38
CVR=1.85%,广告订单量8笔,销售额$‎443.25;ACOS:57.62%

【商品页面】
展现量10023;点击量:187;点击率通过率:1.87%, CPC:$‎0.62,花费:$‎116.00
CVR=0.53%,广告订单量1笔,销售额$‎443.25;ACOS:150.86%

眼尖的网页会发现,3月份自动广告紧密匹配的这组广告活动曝光量急剧下降的,随之而来点击量下降,点击通过率也跟着在下降的。但是广告竞价没有降低的,保持一样的。发生如果大的变化,大家觉得是什么原因。

3月份的手动关键词词组匹配10笔;
出单词其实是能找出来的,属于产品核心关键词的,该词的搜索结果数over 3,000 results ;
核心关键词的自然排名在第三页中间左右;

现在主要想解决问题:
该组自动紧密匹配广告活动还有必要继续投放吗?如果有必要投放,那如何调整比较好?
主关键词搜索结果数(over 3,000 results),然后该品自动广告不出单了,手动出单,自然搜索排名在第三页,该产品属于尺寸颜色双主题变体产品,单笔订单获客成本很高,另外就是只有广告订单的,全部依赖广告出单的,这该怎么办?

出现这个问题从下面几个角度分析了,大家还有什么建议?
竞价方面:没有调整,但是手动关键词竞价一直比自动投放紧密匹配竞价高的;应该说不存在相互抢订单的可能性吧?不然2月份就出现这种极端情况了?
预算方面:没有调整的,每天的预算都是相同的。所以广告也是投放出来的,确实一直有人点击的。
否定关键词方面:采用否定精确方式,否定的都是跟商品不相关的关键词。
买家搜索词:3月份的自动投放紧密匹配都是跟产品相关的词,而且也都是商品核心词的。
已邀请:
 
你的产品上线第四个月,刚刚过了新品期,重点考量转化率。2月份,自动投放紧密匹配广告的点击率是0.5% ,这个是合格的。但是转化率9/678=1.33%,这个转化率非常差。3月份,自动投放紧密匹配广告,点击率0.4%,转化率为0,179个点击不出一单。这两个月的转化率远低于10%的水平(不同类目有差异,不过整体在10%的水平)
 
你的转化率太低了,而且有下降趋势的。要维持原来的曝光和点击,你的出价要提高。但是实际上,你3月份的CPC是0.61,2月份也是0.61。所以,在没有新品扶持的情况下,在转化率差并且有更差趋势的情况下,在没有调整出价的情况下,你这个广告活动——自动投放紧密匹配广告,3月份的曝光就降的特别明显了。
 
 
你现在的重点是要提高转化率,然后再考虑提高自然出单占比。

 
1  自动广告的目的就是跑出好的转换词,然后放到手动广告中去,通过控制出价和预算,达到卡广告位的目的。对于目前的自动投放紧密匹配广告活动,建议先提高出价,预算给到能保证每天20+的点击。跑2-4周,通过这种方式跑出好的转换词,放到手动广告中去。对于你的手动词组广告,你没有给出广告数据,这里不好判断。建议核算一下利润,看看能否降一降价格,再做个coupon 。然后用你目前的手动词组广告跑出的关键词,转换比较好的关键词,开启手动精准。至于手动词组和竞争的预算,用跑出的词,去搜索框搜一下,看看前五页,你的竞品中,你广告打到哪一页比较有竞争优势。以此来判断是否需要提高或者降低出价。
 
2  通过跑广告跑出的数据,我们要来优化listing,把listing各个板块都布局好,主图,标题,五点,A+,关联视频,QA,review等。你目前需要通过广告提高转化率,带动关键词自然排名的提高。在冲排名前,和排名比我们靠前的竞品做比较,我们的优势在哪里?是价格比他低,主图比他好,还是review比他多?等等。如果只是盲目的无脑的做秒杀或者站外,排名短时间内起来了也很难稳定,很容易就掉下去了。我们要花大力气把基础打牢。出单,稳定出单,review,QA,排名等不断在增长——好的趋势,然后再辅助以广告或者站内站外等打开更多的流量渠道(搜索流量,关联流量,类目流量,广告流量,推荐流量,站内活动,榜单流量等等) “抢占”排名只是权宜之计,比如有价格优势(秒杀,站外)的时候花更多的广告费抢更多的流量,从listing的整个推广过程来说,排名的上去还是要靠“稳扎稳打”的。
 
3 通过广告,站内站外等活动带起关键词自然排名的提升,关键词自然排名稳定了,再把广告出价和预算调低,让订单尽可能的通过自然位出单。
 
 
以上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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